逃離世界的兩個小時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電影心得

© 逃離世界的兩個小時 | Powered by LOFTER

Caché, 2005, Michael Haneke

看到結局,我還真的看不懂了!租來的DVD裡竟然還特別收錄的結局講解,看得我啼笑皆非,不過這部電影也是挺久之前看的了,根據我的印象大概寫一下我的感覺吧!

沒有記錯的話真正在男女主角家附近裝隱藏攝影機的人是和男主角結過樑子的人的兒子,至於結局為什麼安排的那麼不明顯?我認為導演想表達的就是其實想要害我們的人可能就處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是所有敵人都像電影那樣安排個什麼特有排場的復仇計畫。所以啊~不要隨便跟人家起衝突,留下不好的因緣,到處樹敵,真的哪天死了還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