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世界的兩個小時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電影心得

© 逃離世界的兩個小時 | Powered by LOFTER

The Queen, 2006, Stephen Frears

對於題材的敏感度拿捏得精準到不行的上乘之作,黛安娜王妃去是不到十年和伊麗莎白二世依然健在的情況下,對於這樣的題材既大膽卻又不得罪任何人,導演取材的功力非常厲害。

Helen Mirren的演技當然不在話下,收放自如的演技讓人看了對伊麗莎白二世面對英國皇室最大危機的態度感到敬佩與景仰。

電影也帶到了現代人最大的問題--被媒體操控,媒體稍微煽風點火大眾就失去理智,如果不是媒體這樣使用誇大的言詞來報導或鼓吹民眾,或許當時伊莉莎白就不用做出這麼多違反英國皇室幾百年流傳下來的傳統。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也很感慨Queen Elizabeth II最後講的那些話:「現代人只想看灑狗血的華麗表演,那是我一向都不擅長的事。我傻到以為這是人民要的女王,不灑狗血,不作秀,責任第一,個人第二,這是我從小就學會的教養。」 

現代人的確該反思一下現在這樣的媒體亂象,尤其網路這麼發達,如果所有事情都被有心人士操弄,而群眾就這樣傻傻地被激怒,豈不成了最大的笑柄與魁儡?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