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世界的兩個小時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電影心得

© 逃離世界的兩個小時 | Powered by LOFTER

Frozen, 2013, Chris Buck、Jennifer Lee

趁剛入坑的熱度把所有官方的小說都看了一遍,要說冰雪奇緣為什麼這麼吸引我的話就是這是一個可以用很成年人的角度去看待的故事,即使他是一個童話故事。這也是我認為第二集不足第一集的地方,第二集故事背景龐大,電影本身沒辦法完整呈現,造成第二集講的事情都比較表面,還要靠外傳小說Forest of Shadows才能補足很多細節。尤其這系列瞄準的觀眾群可能還是小朋友,電影時間不能拉太長。所以如果哪天冰雪奇緣真的要出真人版的話還是可以期待一下的,當然前提是要以成人探討項為主的(例如家長童年教育錯誤啊,安娜的分離焦慮還有艾莎被關房間裡十三年怎麼可能沒有心理疾病哈哈哈)

第一集官方小說裡光看安娜內心對於姊姊的疏離和自我懷疑的掙扎就讓人看得津津有味,更不用說艾莎那充滿複雜情感的個性,從高中第一次看完冰雪奇緣讓艾莎坐上迪士尼總統寶座並深受小妹妹們的喜愛後,到現在才發現那個真正理想化而且讓人欽羨的個性的角色是安娜,現實生活中,沒有人能像她這麼堅持又勇敢吧!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