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世界的兩個小時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電影心得

© 逃離世界的兩個小時 | Powered by LOFTER

1917, 2019, Sam Mendes

計入史冊的一次攝影,為Roger獻上膝蓋,攝影昇華了電影,為戰爭片點綴上詩意。

一般來說電影裡用一鏡到底會讓觀眾身歷其境,並且對整幕場景有更完全的掌控,這部片選擇這樣的手法的確讓觀眾像是參與到了這常戰爭裡面,隨時覺得有事情要發生了,會不會下一秒就有敵軍、炮彈要打過來,看完電影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像參與了這場戰爭一樣疲倦。但也因為情緒非常投入,在轉場時突然磅礴的音樂和畫面稍嫌突然,好在那史詩般的攝影讓人忘卻那微突兀的感覺,夜裡斷垣殘壁輝映著炮火的畫面美到令人掉眼淚。有生能在電影院裡看到此等經典畫面真是非常幸運。

奧斯卡最佳導演說什麼都該給Sam Mendes的,不是年年都可以看到如此優秀的場面調度與技術突破,真的好可惜。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