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世界的兩個小時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電影心得

© 逃離世界的兩個小時 | Powered by LOFTER

Darkest Hour, 2017, Joe Wright

語言是最強而有力的武器,電影雖然把Churchill在當時面臨的困境弄得更加困難(Chamberlain, Halifax等人完完全全不考慮繼續作戰的可能性,這絕對是把歷史簡化了,尤其在當時談和也是一個可行的選項,只不過由結果論來看,Churchill的堅持才是對的。)

以前歷史課有提到,希特勒在二戰前夕和某個國家(忘記是哪一個了)簽署和平還是休戰條約,隔沒多久就不把條約當一回事,直接攻擊並且佔領那個國家,二戰至此全面爆發。相信有這樣的前例,Churchill會如此堅持一定要奮戰下去肯定是有他的顧慮的。看完這部電影,更是體會到這個男人才是真正隻手翻轉了世界的人,而不是哪一個從漫畫裡冒出來有超能力的人。沒有這次的撤退,不知道現在的世界會是怎麼樣呢?

评论
热度(7)